我区启动露天烧烤 店外经营大排档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8-05-11 来源:朝阳新闻网

    朝阳区2018年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大排档专项整治行动日前启动,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区环保局、工商朝阳分局、区食药局四部门将充分利用 “街乡吹哨 部门报道”机制,发挥街乡实体化综合执法平台的作用,围绕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大排档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保障我区空气质量及市容环境秩序。
    来自城管、环保、工商、食药四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对朝外街道南街餐饮商户开展宣传告知工作,并在店内及店外醒目位置张贴《朝阳区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大排档专项整治公告》。
    据了解,今年,朝阳区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大排档专项整治行动坚持“规划管理与指导规范为基础,宣传告知与责任落实为重点,综合监管与执法处罚为保障”的原则,按照“宣传、取证、约谈、签约、联合执法”五步工作法,强化联合执法、综合监管能力,全面杜绝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大排档违法行为。
    不仅如此,今年的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大排档专项整治行动还充分利用“街乡吹哨 部门报道”机制,发挥街乡实体化综合执法平台作用,建立辖区餐饮企业制式管理台账,全面掌握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大排档高发点位,并做到告知书覆盖率、承诺书签订率以及法规宣传知晓率100%,联合执法组还将对主要大街和背街小巷前期排查点位进行动态清零,全力打好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大排档“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