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医疗专家走进工地送健康 工地成立流动工作站

日期:2018-05-11 来源:朝阳报

    日前,“学雷锋、送健康”民盟医疗专家公益行活动走进城建亚泰城奥大厦工地,为建筑工人的健康“把脉”,并在工地成立流动工作站。今后,民盟医疗专家队将定期走进工地,为建筑工人开展医疗服务。
    安贞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民盟北京市委委员穆军升介绍说,此次义诊活动是民盟医疗专家开展“学雷锋、送健康”民盟医疗专家公益行系列活动的第六站,是民盟医疗专家服务建筑工人的第一站,也是民盟医疗专家服务社会、奉献民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动的再实践。
    义诊现场就设在建筑工地简易的工棚内,来自广济中医医院、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安贞医院的十几名医疗专家坐在桌前,为建筑工人开展了量血压、查心电图、按摩颈腰椎、针灸拔罐等一系列检查和治疗。接受治疗的建筑工人们纷纷表示,自己平时在工地上劳作,没时间外出,医疗专家走进工地送来健康,很贴心,很感动。
    当天,除了义诊活动,民盟医疗专家队还在工地上成立了民盟医疗专家公益活动城建亚泰流动工作站。
    “工地在哪里,民盟医疗专家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践行到底。”穆军升表示,流动工作站的成立将为工人们建设一个留得住的健康公益平台,民盟医疗专家会定期走进工地,为一线建筑工人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和健康讲座等活动,更好地为建筑工人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