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教师远程支教西藏

日期:2018-05-11 来源:朝阳报

    近日,在西藏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电化教育教室内,拉萨6所学校的物理老师与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物理特级郑蔚青老师进行了一次线上远程物理教研活动。
    给西藏教师讲课的郑蔚青老师没有站在讲台上,而是出现在多媒体大屏幕的画面里。此次远程支教教研活动代表着本学年朝阳区京藏优质教育资源远程互动教学项目正式启动。
    在互动教研课堂上,郑蔚青老师围绕《谈新课标背景下的物理教学设计》等内容,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物理教研,将首都先进的理念和做法与西藏学情相结合,让西藏教师更直观地明白新课标下先进物理教学法。讲座结束后,双方还就物理教学方法进行远程直播交流。
    “郑老师提到的许多教学方法都比较先进,仅仅一堂课,我就学到了许多知识。”参加远程教研活动后,一名拉萨老师表示受益匪浅,他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跟教育先进区的优秀教师进行交流,学习好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记者了解到,京藏优质教育资源远程互动教学项目是列入北京市援藏工作年度计划的教育人才援藏重点项目。朝阳积极响应落实援藏项目,组织朝阳名师,通过网络为西藏的师生在线实时教学。西藏师生也可通过互动教学软件实时与朝阳师生进行互动、提问、答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