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灏调研营商环境时强调 主动作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

日期:2018-05-11 来源:朝阳报

    5月8日,区委书记、区长王灏带领区发改委、教委、人力社保局、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商务委、工商分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走访企业。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深入企业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下大气力抓好落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及时落地;主动出击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支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继业一同调研走访。
    奇虎科技360公司是朝阳区重要科技企业,该公司在病毒查杀、企业安全、安全域名解析系统(DNS)等诸多方面的安全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王灏一行认真察看了360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实验室、特色开放办公区、360应急响应中心,详细了解公司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应急预警处置系统等。针对企业特点,王灏叮嘱,要抓住智慧城市发展机遇,在发展网络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城市安全方面市场,利用人工智能和智能硬件等技术加强社区安全监控。
    在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王灏一行参观了奔驰原型车,并通过观看宣传片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和所获荣誉;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王灏一行实地察看企业发展历程展览。每到一地,王灏都详细询问企业在经营发展中的困难,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现场对接,主动上门做好服务。
    王灏在讲话指出,朝阳区作为经济发展大区,是首都改革开放的窗口区,高精尖企业聚集,驻区企业要把握发展大势,抓住有利时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灏要求,朝阳区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一方面下大气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的落地,另一方面要在政策宣传解读、子女入学、医疗等方面为企业做好服务,为优秀人才在朝阳区发展拓展空间、提供保障。要建立有效的政企合作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做优做强,让企业有更大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