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灏调研街道农村工作时强调 对标对表确保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

日期:2018-05-11 来源:朝阳报

    5月8日,区委书记、区长王灏来到潘家园、六里屯、金盏和黑庄户等街乡,就街道农村牢牢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以党建为统领推进全年工作相关情况展开调研。区领导甘靖中、何明、马继业、杨建海、刘海涛一同调研。
    区领导首先来到潘家园街道华威西里49号院,实地察看了违建拆除现场,了解该区域综合改造工作情况。截至目前,该院内所有违法建设房屋全部腾退,正在进行拆违扫尾、垃圾清运和消纳工作。王灏要求妥善处理建筑垃圾,共商共议利用好腾退空间,优先建设便民服务综合体。
    随后,区领导一行来到六里屯街道金旭市场,实地察看了市场升级改造及周边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情况。街道运用“拆除违建”加“改造升级”双重手段,实现了市场品质和背街小巷环境多方面提升。王灏要求有关部门总结金旭市场整治模式,在改造升级中实现更多便民服务功能。
    在金盏乡马各庄村,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马各庄、沙窝、雷庄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按照实施方案,本项目完成后将改善三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疏解腾退低端产业300余万平方米,实现绿化用地约900公顷,目前项目进展有序。王灏对金盏乡为推动三村棚户区改造所做的群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加大配合力度,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展。
    黑庄户乡幺铺村是我区第一批美丽乡村项目重点永久保留村,区领导一行走进村头雏形初现的小公园,实地察看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王灏要求幺铺村高标准策划和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旁建成精品;相关乡、村互相参照学习,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建好朝阳优美风景线。
    王灏强调,街道、农村系统要认真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要求和部署,牢牢抓住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以党建为统领推进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发挥群众智慧,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以群众生活便利为方向,在“提升”上做足文章,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安全运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