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日期:2018-05-11 来源:朝阳报

    5月7日,我区召开2018年妇女儿童工作会,贯彻落实第六次北京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区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进行部署。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区委副书记甘靖中、副区长李国红出席会议。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中期评估之年,“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实施以来,我区各部门、各街乡切实履行妇女儿童工作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市区规划内容和要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政策体系,创新工作机制,提升了妇女儿童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乡在开展中期评估时,要重点对政府实施规划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工作经验做法进行提炼。相关成员单位还要对区级35项重点监测指标的进展情况及其发展趋势进行评估,并针对规划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对策,为进一步完善妇女儿童发展的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甘靖中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下大力气解决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妇女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促进儿童在优先发展中健康成长,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确保完成“十三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