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艺术朝阳”千场讲座下基层活动启动

日期:2018-05-11 来源:朝阳报

    5月8日,2018“艺术朝阳”千场讲座下基层活动在麦子店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启动,年内将向基层配送1500场各类艺术讲座。
    “艺术朝阳”千场讲座下基层活动今年将面向全区各街乡文艺团队、普通居民,开展舞蹈、声乐、戏曲、书画、摄影及传统文化等几大类别的授课1500场。“所有课程都是经过街乡调研,从群众需求出发而设置的。”区文化委文化科负责人李宏钧介绍,在师资方面,区文化委也是进行了精挑细选严格考核,前期详细了解参与机构是否具有培训资质、以往培训经验、教师基本简介及培训经历,每次课程都要求填写授课情况评价表。
    今年的千场讲座下基层还紧密结合文化品牌认定工作、“艺术朝阳”原创作品征集等全区重点文化活动项目。“如在舞蹈类培训中,辅导老师根据各团队不同需求,分别编排教授符合队伍风格的舞蹈。这种有针对性的辅导更受基层文体队伍的欢迎。”李宏钧告诉记者,“我们也希望借此培育一批品牌优秀团队,创作一批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
    自2015年“艺术朝阳”千场讲座下基层活动启动以来,已在全区开展讲座3000余场,受益群众约1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