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举办

日期:2018-05-11 来源:朝阳报

    今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7日,由区红十字会主办、中华女子学院协办的“人道筑梦、与爱同行”——纪念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燕东、副区长李俊杰参加了活动。
    宣传活动在沙画《红十字运动起源》中拉开序幕,通过对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的介绍,让观众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发起和发展。整场活动通过小品、歌曲、默剧、群众互动等不同的演绎形式将红十字工作立体化呈现给了观众,让观众对红十字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活动中,区红十字会表彰了多年来支持朝阳区公益事业的北京东方蓝地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潮星集团等相关企业,并为8名优秀的红十字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用行动传递着人世间的大爱与真情,在不同领域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竞赛活动也在现场正式启动,通过知识比拼,强化观众对于救护常识的记忆。据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至9月,区红十字会还将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地服务2022年冬奥会。
    与此同时,全区还将继续开展“博爱在京城、博爱在朝阳”大型募捐救助活动,推进“关爱生命健康工程”项目,通过多部门的努力,共同为朝阳区民生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