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问三商两把哨” 麦子店解难破题有新招儿

日期:2018-05-11 来源:朝阳新闻网

    麦子店街道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通过开展街道、社区、社会单位三个层面议事协商,将“四问”工作法、党政群共商共治及“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有机结合,形成了“四问三商两把哨”解难破题的工作新格局,为居民解决环境差、停车难、老电梯更换等问题。
    在坝河东直门干渠枣营段,记者了解到,在区水务局的协助下,周边环境综合改造项目正在顺利推进,将为居民打造集滨河景观带、沿河健步环、亲水平台节点为一体的亲水休闲空间,同时,朝阳公园路环境改造也正在推进当中。
    同时,麦子店街道还广泛吸纳地区社会单位投入资源参与共商共治。在老旧小区霞光里35号院,居民的停车位需求有120个,但院内停车位只有60多个。街道“问需于民”后“吹哨”,与35号院西侧内部停车场的产权单位天元港进行沟通,争取产权单位支持。经过翻新改造、拆除违建和绿植美化,3000平方米的停车场满足了居民的停车需求。
    此外,麦子店街道动员号召社区党员群众,投身参与楼门文化建设和社区楼院自治,成功解决了农展南里楼院环境卫生和枣营北里社区8部老旧电梯集中更换等若干地区治理难题,实现了从“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到“党委吹哨、全体报到”的深化。
    一把街道工委哨,一把社区党委哨,麦子店街道将区级、街道、社区、社会单位多层面力量汇聚起来,今后还将进一步围绕环境治理、民生保障、安全维稳等六方面,梳理街道、社区两级吹哨清单,确保目标明确、权责清晰、执行高效,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