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日期:2018-05-10 来源:朝阳新闻网

    4月16日起,北京市首批积分落户申报工作正式启动。这是北京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将为长期在京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符合条件的普通劳动者开辟一条全新的落户渠道。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情况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今年47岁的白莉荣,老家在东北,2004年来到北京后,一直在医院做护士。在北京生活了14年的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落户北京。当了解到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开始的消息后,她便来到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进行咨询。
    像白莉荣这样来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咨询或是递交相关材料的申请人,每天会有近200人。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来咨询的申请人问题也大多相对集中。
    为了让申请人来到服务大厅后能够及时准确的了解到相关政策,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通过在大厅设立引导指示牌等措施,为申请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截至5月3日下午17点,我区共接听咨询电话9432次,其中公共服务中心接听6613次,96105呼叫平台接听2819次;现场接待来访143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