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朝阳举办

日期:2018-05-09 03:3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5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中央电化教育馆、北京市教委、朝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朝阳拉开序幕。北京等全国32个省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加了活动,朝阳区作为唯一一个地级市(城区)展示了教育信息化工作成果。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朝阳区委书记、区长王灏,副区长李俊杰出席开幕活动。
    本次活动以“信息技术推动基础教育教与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为主题,为期三天,通过展览展示、现场说课、主题交流、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2015年青岛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以来各地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应用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提高利用信息技术服务教育教学的能力。
    王灏在致辞中介绍了朝阳区教育信息化工作现状。近年来,朝阳区紧密围绕教育部和北京市要求,将教育信息化作为建设教育强区的重要举措,强化深度应用、融合创新、协同推进,构建了广覆盖、多层次的“智慧教育”体系。截至目前,全区75%的中小学建成“智慧校园”,全区教育光缆超过1100公里,学校宽带接入率达到100%,初步形成了“人人能学、时时能学、处处能学”的泛在式学习环境。
    王灏在致辞中说,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集合了各地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应用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为朝阳区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材和宝贵经验。
    活动期间,朝阳教育信息化展台受到广泛关注,前来参观交流者络绎不绝。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杜占元等领导到朝阳展厅了解了朝阳教育信息化工作亮点并给予肯定。
    根据活动安排,不仅活动现场展示了朝阳区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还安排前来参加活动的全国各省市代表参观考察北京市20所中小学信息化应用实践成果,其中包括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白家庄小学等10所朝阳区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