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冰球少年走进朝阳校园

日期:2018-05-09 来源:朝阳报

    5月2日,德国柏林北极熊冰球队的小队员们走进我区冰球运动特色校北京市第九十七中学,与该校冰球队员进行了一场旱地冰球友谊赛,交流冰球比赛技巧。
    友谊赛设置了技巧传球、技巧运球、定点射门三个项目,两队队员们手持冰杆,在旱地冰球上滑行、运球、传球、射球、身体阻截,在战术的配合下相互攻守,力争用球杆将球射入对方球门。
    “我算是冰球队的老队员,基本的技巧已经掌握,但相比德国队队员,我的赛场经验不足,战术意识也比较弱,团队配合也不够默契。”北京市第九十七中学冰球队队员葛增鑫表示,他对冰球运动很感兴趣,想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今后他会勤练技术,提升自己的实力,争取以后走进真正的赛场,为国家争光。
    本着为北京申办冬季奥运会助力,为有天赋的冰球少年提供成长空间的初衷,北京市第九十七中学于2014年成立冰球队,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佳木斯冰球队后备训练基地、朝阳区冰球运动特色校。
    “由于学校场地条件限制,我们先从陆地训练开始,学习轮滑、冰球比赛规则、基本技术、冰上训练技巧等。”北京市第九十七中校长高俊英介绍,学生在每个周末都会去真正的冰场实地训练,提升技能。
    此外,学校为冰球队聘请了2名专业教练和1名冰球大师,并成立冰球大师工作室,邀请原国家女子冰球队主教练董陆伟担任大师,借助她的影响力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