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营体育公园7月建成 功能齐全还环保

日期:2018-04-20 来源:朝阳报

    十几公顷的大公园将建在小区旁,这样的福利,常营地区5个社区,近7万居民今年便能享受到。常营地区计划将闲置空地建成13.8公顷的体育公园,为辖区居民打造一个休闲锻炼的好去处。目前公园主体已完工,计划7月投入使用。
    功能齐全家老小可健身
    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400环形米跑道……在规划图中可看到,体育公园划分了多个区域,以满足居民不同需求,公园建成后,一家老小都能同时来锻炼。
    正在建设的体育公园位于常营地区朝阳北路南侧,东十里堡路东侧,周边有5个小区,是居民居住集中区。近年来,随着周边公共设施的完善,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周边交通也越来越便捷,可是居民缺少一个休闲锻炼的场所。常营地区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将体育文化建设纳为重点,决定建一个体育公园,为周边地区居民打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每次经过施工现场总会从缝隙里看一眼,遇到有出来的工作人员,还会好奇地问一下什么时候完工。”住在附近的李奶奶得知小区旁要建一个体育公园,心里高兴地不得了。李奶奶表示,以前这块空地杂草丛生,还有很多垃圾,风吹过时还有扬尘,平时都不愿开窗。“无意间,看到这里施工,我便去居委会了解情况,得知这里要建体育公园,大家别提多期待了。”
    将要完工的体育公园分为运动健身区、休息游憩区和生态养生区,包括1个中心体育场、4个网球场、3个篮球场、2个足球场、1个乒乓球场和健身广场。运动健身区位于公园南部及西部位置,面积约22000平方米。以体现运动健身为主题,同时在园林场地内融合、点缀体育文化休闲游憩区,位于公园中部及东南部,包括南入口广场、中心广场,为静态功能区。生态养生区,位于公园东、北部,围绕“养生”二字,依托植被营造森林氧吧、儿童游乐场等,达到在林中养生的意境。
    “公园主体已经完成,部分绿植已在种植,接下来还将细化基础设施。”常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建设不仅要满足居民需求还要有“颜值”,绿化美化一样不能少。
    更环保储蓄雨水再利用
    “体育公园将环保系统作为重点,以响应‘海绵城市’建设。”常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园建设规划中,公园内设置了收集储蓄雨水系统,降水后,不仅地面积水不复存在,雨水吸纳再利用,可用于绿化浇灌,还可输入景观水域用来扮美环境,实现环保理念。
    “一处蓄水装置若装满水,大约能满足公园半个月浇灌任务,有效节约水资源。”常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公园内节水系统和浇灌系统已全部安装完毕,部分可投入使用。公园建成后,还会以公园为宣传平台,加大环保宣传,引领地区居民参与节水行动,共同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