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5个单位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日期:2018-04-20 来源:朝阳报

    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公布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朝阳区域内的5个单位(项目)榜上有名。
    其中,太阳宫地区太阳宫社区、六里屯街道秀水园社区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首都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中心、朝阳区望京李楠社会事务所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北京市慈铭健康体检集团“三进”大众健康公益服务项目获评“最美志愿服务项目”。
    首都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中心结合馆情和读者需求,创建了“童沐书香”、“互阅书香”、“法韵书香”等九个“书香”项目,2017年,该中心开展活动3917次,服务读者73万多人次。太阳宫社区打造了“小棉袄”献爱心服务队、“快乐老妈”献爱心服务队、“快乐老伯”便民服务队、“快乐小使者”服务队、“环境治理”志愿服务队等8个志愿服务品牌,并成立了“快乐益站”志愿服务中心,拥有注册志愿者2967人,形成了完善的志愿服务组织。六里屯街道秀水园社区充分利用辖区老干部、楼门长、文艺爱好者、非遗传承人、社会单位等各类资源,先后成立8支志愿服务组织,吸纳志愿者2000余人,红丝带志愿者合唱团累计开展公益演出近千场普及艾滋病病预防常识,“爱心妈妈”工作室为全国各地的重病患者提供心理咨询等服务,毛猴、风筝等方面的多位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义务为居民举办非遗课堂,志愿传播传统文化。北京市朝阳区望京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将相伴暖阳(残疾人)、相伴朝阳(青少年)、相伴夕阳(老年人)作为主要服务领域,有效发挥政府和民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成为政府为弱势群体提供公共服务的补充力量。
    据了解,除本次获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我区叶如陵、李楠、梁会兰、张晓艳曾获得“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八里庄街道红庙社区曾获得“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