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建工作例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8-04-20 来源:朝阳报

    4月17日,区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甘靖中主持会议,区领导张维刚、席成坡、黄晓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所作的关于党建引领聚合力和岗位建功活动有关情况的汇报。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活动和“岗位建功”活动是区委2017年“强党建、勇担当、重实效”作风建设年的重要部署,区委组织部把抓好这两项活动作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途径,以“两有双带”,即有统筹、有重点,组织带领、党员带动的工作方式,推动了“两项”活动高标准落实到位。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深化“两项”活动,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朝阳实现更高层次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纪委所做的关于2017年朝阳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委宣传部所作的关于朝阳区2018年意识形态重点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区委统战部所作的关于朝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汇报,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把对新社会阶层人士的培训纳入区委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培训体系中,健全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加大创新力度,打造“新朝阳群众”品牌。
    会上,与会领导及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四个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年已经成为朝阳的党建品牌,在去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今年的作风建设年工作要再深化、再提升,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强化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深化凝聚合力;要服务重点工作,与市委党建重点任务和全区本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党建引领聚合力,党建力量下沉来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朝阳区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程度比较高,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比例比较高,要做好新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发挥他们在朝阳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