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批积分落户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18-04-19 来源:朝阳新闻网

    根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的《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非京籍人才积分落户政策从4月16日起正式开放在线系统,接受社会申报。4月15日晚10点,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熙来到朝阳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就朝阳区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准备情况进行视察。
    在服务大厅,陈蓓等一行听取了区人力社保局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察看了有关在线申报的各种宣传标识以及后台电话咨询设备、人员配置等情况。
    据介绍:4月16日开始,北京市首批积分落户审报工作正式启动,申请人和所在单位可以在申报系统提起注册申请,并进行实际申报。申请人需满足4项资格条件,包括持有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按照工作安排,非京籍人才积分落户政策分为申报阶段、核查阶段、复查阶段,北京市政府将根据实际申请人积分情况,统筹考虑城市承载能力和人口调控目标要求,合理划定落户分值,确定落户规模。
    作为全市申报量第二大区,朝阳区委、区政府提出了“统筹现有资源,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的明确要求,采取市区双层管理、双层审查的工作模式;由公共服务中心作为对外服务窗口,负责政策咨询解答、业务受理、审核,材料归档上报;从人员数量、设备配置等方面做好充分保障。
    市领导对朝阳在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准备工作中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工作人员对可能面临的咨询解答量大的情况做好充分准备,用温暖贴心的服务为顺利平稳落实此项工作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