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朝阳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日期:2018-04-19 来源:朝阳报

    “我们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打造一支服务于朝阳、服务于首都的医疗卫生急救尖兵志愿者队伍。”4月12日,区卫计委成立急救朝阳志愿者服务队,110名医务人员成为首批健康朝阳志愿者。全体志愿者右手握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队旗高声宣誓。
    “我们现在已有社区健康志愿者队伍、医疗健康志愿者队伍和专家志愿者队伍3支队伍。”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区卫计系统志愿服务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正日趋制度化和规范化,成体系发展。截至目前,区卫计系统的注册志愿团队有41支,注册的志愿者超过300人。这些志愿服务团队自成立以来,曾先后服务过奥运会、残奥会、APEC会议等重大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造出了体现朝阳卫计工作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急救朝阳志愿者服务队有110名队员,他们都是来自全区不同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该负责人说,急救朝阳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为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提供医疗保障服务,用专业技能做好朝阳段的急救保障工作。这些志愿者将和已有的3支志愿队伍共同服务社会,向居民普及急救、自救知识,提高居民急救自救能力。该服务队还将为2022年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做好储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