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权益记录自助终端机启用

日期:2018-04-19 来源:朝阳报

    “以前打印社保信息记录只能到朝阳区社保中心,不仅路途远且排队时间也长,今后可方便了,再查询社保明细就可以在家门口办理啦。”日前,家住管庄的何大叔来到管庄地区社保所,在一台崭新的社保权益记录自助终端机上查询到了自己的社保信息并进行了打印。
    管庄社保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这台机器是社会保险基层网点新配置的权益记录自助终端机,也是全市第一批权益记录自助终端机。全区的自助终端机调试工作将于4月19日前完成并经过调试后,陆续试运行。5月1日后,全区各网点正式对外经办。
    社保权益记录是我市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明细清单,是居民购车购房、子女入学及退休申请、待遇核算的重要依据。工作人员介绍说,自助终端操作简便,可以办理很多社保相关业务,市民可以不在业务窗口排队便可办理业务,省时省力。只要现场根据机器屏幕上的提示,选择所需办理的业务即可。
    此外,通过权益自助终端机还可提供查询定点医院、办卡进度等多项服务。该工作人员说,未来,管庄地区社保所权益自助终端机将安排专人负责,协助办事群众打印权益记录,并定期收集群众的意见与满意度,强化一次性告知制度和首问负责制度,尽量节约群众咨询和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