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百姓演讲团走进垡头

日期:2018-04-18 来源:朝阳报

    4月12日,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姓演讲团走进垡头,宣讲团成员用动情的演讲,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残联相关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之美撒播在了垡头居民心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姓演讲团由去年市残联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的11位选手组成,成员有残疾人或者从事残联相关工作的人员,此次演讲的共有5位成员。
    满运杰是一位髋关节脱位的残疾朋友,他讲述了自己儿时的不幸遭遇,并介绍了自己在基层残联党组织的帮助下一步步成长的故事。“80后”郝悦述说自己进入特殊教育学院学习后,开启了一条助残融合的人生道路。“90后”党员刘博晗讲述了在前辈的号召下不断成长,以及在工作中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事业无私奉献的经历。听障妈妈朱轶琳动情地诉说了自己克服困难,不断学习和进取的过程。她还以母亲的口吻告诉孩子,一定要不断奋进,让自己的人生发光发热。视力残疾的王家骥讲述了自己走进大学、学习先进技术的励志故事,并讲述了自己提出各种有助于残疾人正常生活的建议并开展助残服务的故事。
    台上选手动情演讲、真诚诉说,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热泪盈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听了演讲,很受感动,以前不怎么了解残疾人这个群体,现在我深切感受到了他们的活力和精神。”观众们纷纷表示,日常生活中将更加关注残疾人群体,力所能及地为残疾人提供关爱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