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灏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区四套班子要以一流水准推进工作 传承和发扬好朝阳优良传统再攀高峰再创辉煌

日期:2018-04-10 来源:朝阳报

    4月8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区长王灏在会上强调,区四套班子要以一流水准推进工作,传承和发扬好朝阳优良传统,满怀激情地开展工作,再攀高峰、再创辉煌,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中绘就朝阳美好画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灏强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前任区委书记吴桂英同志的带领下,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聚力攻坚,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全市前列,形成了一批在全市乃至全国立得住、叫得响的品牌和典型。当前,朝阳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接过“接力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四套班子领导要有一流视野、一流标准、一流发展、一流管理,以一流的水准推进工作。
    一是带头提站位,做政治过硬的领导者。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强化政治信念,坚决维护核心,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要紧紧围绕全市确定的“三件大事”“三场攻坚战”,来谋划和部署朝阳工作。坚持区委领导,保持发展思路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一个目标贯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破瓶颈、解难题、打基础、利长远。
    二是带头讲团结,做凝心聚力的示范者。班子团结是保持战斗力的首要前提。讲团结不是简单一团和气,更不是“和稀泥”,要有正确立场,要善于沟通,用制度维护团结、用交流增进团结。要完善班子内部和各级班子的责任机制、督导机制和综合会商机制,督促各部门建立对接和配合机制,统筹开展工作。
    三是带头强作风,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区四套班子成员要从严从实抓好责任落实,对分管部门和街乡也要真管真严。要带头实干,当好工程师和设计师,从全区整体来统筹分管工作,抓好系统长远谋划。要有历史担当,认准了的事要一抓到底,要能够抗住压力,真正为事业负责、为群众负责。要有事业情怀,既要干好当前工作,也要注重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要有为民情怀,站在客观公正和维护公共利益的角度,带着真感情,为老百姓办实事。
    四是带头求创新,做事业进取的开拓者。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顺应新形势新要求,求创新、谋突破、善作为。要做到高位对标,多吸收借鉴先进方法和经验,实现发展水平、业态水准、营商环境与新时代、新要求相匹配。要勇于创新突破,敢于打破常规,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敢闯敢试。要将方法创新、能力培养的要求传导下去,提升全区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突破创新的能力。
    五是带头抓队伍,做以上率下的领头雁。在年初召开的纪委全会上,区委针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区四套班子领导要率先抓好落实,并把相关要求传导到分管领域和基层。要抓好党建引领,抓好学习提升,抓好示范带动,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以绩效为导向激发干部积极性。
    王灏最后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区四套班子要发扬优良传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带领全区干部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