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创建让居民享便利

日期:2018-03-16 来源:朝阳新闻网

    以老旧小区为主的六里屯街道,通过创建交通安全示范社区,进一步改善了出行环境,规范了停车管理,拓展了停车空间,并以交通创建推动社区建设,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六里屯街道十里堡北里社区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由36家产权单位联建的老旧无物业管理小区,小区共有老旧居民楼36栋,无地下停车场。随着社会的发展,居民的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多,从而给社区交通秩序带来很大压力。
    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从2010年开始,十里堡北里社区实施准物业管理,由准物业管委会引进专业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小区停车管理;2017年,依托专业管理基础,他们又开展了交通安全社区创建工作。
    为适应社区新的交通微循环,居民还自发成立了交通文明引导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小区交通秩序维护和引导。
    结合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十里堡北里社区还通过居民代表的议事协商,对停车位进行了合理规划,利用有效空间及边角空地施划停车位,增加停车位近300个。
    张燕伟告诉记者,在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创建过程中,他们注意平衡有车族、无车族、老年及残疾人等不同群体的诉求,力争使创建工作得到最广泛群众的支持。例如十里堡北里社区,就建设了占地面积5200平方米,集娱乐、健身、绿化、文化于一体的北京首个社区级文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