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艳、殷金凤获首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日期:2018-03-16 来源:朝阳报

    经过层层推荐、严格审核、社会公示、评委会评选、首都文明委批准等程序,日前,第六届首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及提名奖名单正式公布。我区张晓艳和殷金凤光荣上榜,荣获第六届首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3人获评首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张晓艳为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主任医师,2015年3月,她倡导成立“全国社区医疗服务志愿团”,目前拥有国内顶级专家志愿者900余位。志愿团把知名专家联合起来,发挥专业专长,走进基层、走进边远贫困地区开展义诊、健康知识普及、疑难病会诊、业务培训等活动,让偏远山区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见到北京来的大医生。张晓艳和志愿团的专家们还在黑龙江、河北、山西等地开展“医疗扶贫暖民心、免费义诊送健康”公益活动,为基层贫困患者提供义诊和健康指导10000余人次,为基层医护人员提供业务培训5000余人次。
    呼家楼街道呼家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多年来,秉承“用勤补拙、用爱服务”理念,推出“十必访两公开”工作法,打造小件急修队、爱心服务队等志愿组织,制定“红绶带”宾客接待规范,建立民愿诉求调处机制和社会领域党建机制等;将社区建设成弱势群体有人帮、矛盾家庭有人解、难事解决有机制的“三有”和谐社区。殷金凤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劳动模范、“2017北京榜样”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