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地吹哨部门聚力 破解广渠路双桥东路段高架桥下交通难题

日期:2018-03-16 来源:朝阳报

    近日,管庄乡综治办、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区交通委工作人员经常在广渠路双桥东路段高架桥下附近巡查,张贴整顿违法停车告知单、劝阻车主主动开走违规停放车辆,协心协力对路边违法停车进行整顿,这里交通混乱难题得到有效治理。
    此前,管庄乡综治办工作人员根据群众投诉线索,发现广渠路双桥东路段高架桥下存在私家车违法乱停现象。“这段路的上方是广渠路二期的高架桥,桥下有三条辅路车道,南侧是由西往东的出城车道,北侧是由东往西的进城车道。中间一条车道位于高架桥的桥墩中间,宽约六七米,由于中间道路修好后,一直没有施划行车线,也没有车辆通行,周边村民、商户便将车停在路两边,中间空出了一条车道的宽度。”管庄乡综治办主任刘凯说,“这些停靠的车辆有几百辆之多。但解决这一问题仅靠属地力量还远远不够,需要多个部门集中会诊。”
    于是,管庄乡一声哨响,市公联公司、区交通委、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等相关部门应声而动,第一时间“驰援”,按照各自的职权范围认责任、拿意见,联合起来拧成一股绳。
    “区交通委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属地、公联公司、双桥大队‘组团’来到该路段开了一次现场会,对现场情况进行调研的同时给每个部门进行分工。”刘凯告诉记者,属地负责宣传告知,在每辆车的挡风玻璃上张贴限期开离告知书,并对在现场的车主进行劝阻。连续告知三天仍未开走的车辆,则由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的执法人员对其开具罚单,并由市公联公司提供拖车对无主车辆进行拖离,车辆拖离后,交警会在停车地面上写明拖车联系人,方便车主找回自家车辆。
    “把哨子交给属地一线,把难题留给部门,在齐抓共管中将问题解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管庄乡综治办积极与区交管部门进行沟通,哪项工作需要联合执法解决,一个电话,市公联公司、区交通委、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迅速聚集到现场,“握紧拳头”合力打击违法行为。“工作不再是各自为战,而是齐心协力解决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该负责人表示,在为期5天的联合执法中,共清理占道车辆200余辆。
    3月15日下午,记者沿广渠路高架桥下行驶,看到如今的广渠路双桥东路段高架桥下已没有了违法停放的车辆,为巩固整治成果,管庄乡在该段道路上加装了硬质隔离设施,杜绝占道及乱停车现象再次发生,彻底解决了车辆占道乱停的问题。
    “乱停车没有了,路面干净了,来来往往的车辆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这让周边道路通畅了不少。”经过此处的附近居民不禁为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点赞。
    刘凯表示,为巩固整治效果和建立长效机制,管庄乡计划利用周边腾退空间修建停车场,解决附近村民停车难等问题。同时,已安排专人每日对该路段进行巡逻,并沟通区交通委尽快对广渠路双桥东路段高架桥下道路施画交通标线,维护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