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2-14 来源:朝阳报

    2月12日,区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灏主持会议。马继业、王志勉、牛国泉、李俊杰、杨建海、李国红、刘海涛等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马继业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一年来,区政府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目前,整改方案中立行立改任务均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近期整改任务均已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中长期整改任务均已制定整改计划并按计划实施。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并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党组和党组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法,采取座谈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122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在对照检查发言环节,王灏首先代表区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区政府党组成员也逐一发言。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认识深刻、查摆严格、体会真切,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剖析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态度诚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王灏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做到市委要求的“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严格执行区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全力确保中央、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朝阳形成生动实践。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特别是要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来,确保制定的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到位,切实体现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效。
    三是要严格落实任务要求,一以贯之深化廉政和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组成员既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又要从严从实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
    四是要积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政府各项工作。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和区委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疏功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积极推动疏解整治提升、城乡协同发展、环境质量改善、民生福祉增进、文化繁荣兴盛、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谱写新时代朝阳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