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77条道路告别空中“蜘蛛网”

日期:2018-02-14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区城管委获悉,朝阳区已于日前启动2018年架空线整治工作,计划将以“一廊”地区为重点,对长安街及其延长线、朝阳路、朝阳北路、广渠路等77条道路的通信架空线进行入地整治,全长共约95公里。
    “今年,全区架空线整治分三批启动。”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彩虹路等第一批29条道路、长度约48公里的穿缆工作已经启动,其中包括京通快速、朝阳路等至通州区界部分,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做好环境保障服务工作。
    “穿缆工作结束后,下一步将清除道路遗留的废弃线缆线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通信架空线由于平时维护不到位,线缆凌乱、垂落情况严重,不但在视觉上造成污染,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被清除的架空线全部属于没有使用功能的通信弱电线缆,不会影响到附近居民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区在完成24条道路、39.3公里架空线入地的同时,还积极探索支路架空线的精细化管理,首次探索实现了三里屯同里地区5条道路强电、弱电架空线的同步整体入地。
    今年,我区还将继续推进强弱电同步入地工作,借鉴同里地区的整治经验,以三里屯、雅宝路、亮马河、奥运核心区、北京会议中心等五大区域为重点,在全区全面开展强弱电同步入地整治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强弱电同步入地后,供电可靠性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可彻底清除空中视觉污染,届时,居民不会再看到横七竖八的架空线,抬头便可见清亮的“天际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