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质监局开展公共场所电梯安全检查

日期:2018-02-13 09:3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为确保春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运行安全,区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科对我区交通枢纽站、地铁站及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开展节前电梯安全专项检查,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可靠。
    区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科工作人员杨令忠带领检查组对首都机场T1、T2航站楼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在T2航站楼出发大厅内,杨令忠对扶梯防逆转保护、辅助制动、相关保护装置等安全部件进行检查,确认扶梯设备运转情况。对航站楼客梯,杨令忠检查了电梯曳引系统、门驱系统、制动系统、断电平层装置及五方对讲系统是否畅通,客梯上的乘客须知是否张贴、检验合格证是否到期等。“T1、T2航站楼共有电梯182台,包括扶梯和客体。经检查,两个航站楼电梯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满足安全承运条件。”杨令忠说。
    随后,杨令忠来到负责T1、T2航站楼电梯维保的北京博维航空设施管理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规定,对在用电梯是否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是否按要求张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安全注意事项与警示标志,是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是否制定应急救援措施,是否进行定期维保,维保记录内容是否齐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执行等内容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检查。
    此外,杨令忠还对电梯使用单位在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等内容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