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2-12 来源:朝阳报

    2月9日,区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涛主持会议,副主席杨树旗、张永新、王文远,秘书长王玉华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通过走访委员、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杨树旗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2016年民主生活会后,政协党组共确立9项整改任务,其中,2项立行立改目标和4项近期整改目标已经完成,3项中长期整改目标已经制定了整改计划,并正在按照计划实施。
    在对照检查发言环节,陈涛首先代表区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不绕弯子,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民生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坦诚,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号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持之以恒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区域发展、个人思想和政实际,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二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必须立场坚定,毫不含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执行区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更加注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锤炼。三要带头落实好整改任务。认真对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结合今年重点工作和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落实台账,研究整改措施,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