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2-12 来源:朝阳报

    2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朱春霞、常树奇、胡良森、牟燕东、郑晶出席会议。
    会上,朱春霞通报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民主生活会确定的9项整改任务,截至目前已全部落实。为开好2017年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人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了离退休老干部、“一府两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及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各地区代表小组组长、乡人大主席、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意见建议五类24条,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好坚实基础。
    在对照检查发言环节,陈宏志首先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自我剖析具体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进一步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为切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陈宏志强调,一是党组班子及每位党组成员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其他党组成员提出的问题,逐条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党组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二是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连同会议记录报送区委。三是2月底前,召开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整改方案进行通报。四是结合年度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和措施,把民主生活会整改、年度工作思路具体化到各项工作任务中,把构建格局、完善机制、提供保障现实化,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