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

日期:2018-02-12 来源:朝阳报

    2月9日,区委副书记甘靖中、副区长杨建海带队来到八里庄街道,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在位于八里庄街道青年路桥段的二道沟,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河道周边环境以及河长制落实情况,听取了区水务局对二道沟的规划治理意见。二道沟为通惠河支流,目前,河道沿线存在居民散户向河道直排污水现象,但又不具备实施截污工程的条件,对二道沟水环境造成不利影响。区领导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借助河长制管理体系,追本溯源、强化管理,推进该河段环境整治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领导一行听取了我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全区水务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朝阳区全面建立区域河长制组织机构、分级分段责任体系、工作制度,圆满完成萧太后河滨水绿色文化休闲廊道重要节点建设,统筹推进完成33条段高污染水体治理,5处国家、市级考核断面和流入城市副中心的9条河道及13处出境补偿断面实现达标。2018年,我区将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统筹加快推动各项水务工作,推进“亲水朝阳”建设迈上新台阶。
    针对下一步我区河长制工作,甘靖中指出,一要进一步深化职责,各级河长都要及时巡河并详细记录,将责任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完善机制,确定牵头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发挥好专业职能部门的作用;三要进一步推动创新,将工作的标准化与灵活性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河道治理工作;四要进一步形成合力,落实“共建、共管、共治、共享”新模式,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河道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