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不动产登记新过户大厅下月启用

日期:2018-02-11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获悉,位于红军营东路甲8号的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广营大厅已经建成,将在3月12日正式对外办公。新大厅的使用部分面积达8081.64平方米,接待能力为老大厅的两倍,而原有老大厅将保留绿色通道、资料查询等功能。
    无论是从二手房交易过户量还是从抵押登记量上,朝阳区都是全市第一大区。据市规划国土委2017年数据统计,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承接了本市25%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来广营大厅投入运行后,可办理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而原来位于石佛营东里128号院3号楼的大厅今后将被称为石佛营大厅,仍保留办理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符合绿色通道条件的二手房自行成交登记业务。
    从3月的第一个周一至周五,来广营大厅和石佛营大厅将启动搬迁调试,期间暂停对外办理业务。从3月12日开始,朝阳区两个大厅并行对外办公。
    市民到来广营大厅办理手续,可以乘坐966路、621路到朝来家园东区站下车,或者乘坐运通128路到顾家庄北站下车,或者乘坐专37路到北苑村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