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公益事业引入金融力量

日期:2018-02-11 来源:朝阳报

    日前,我区召开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政策宣讲会,邀请驻区金融企业参会,共同探讨区域金融业态发展。会上,区慈善协会、区残联等部门与企业对接了我区众多公益项目,双方将联手为我区公益事业发展探索更多路径。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明,副区长李俊杰参加活动。
    会上,我区相关部门介绍了服务业扩大开放金融业领域相关政策和人才政策。按照全市综合试点的总体部署,结合朝阳区金融业发展特点,我区在商务、金融、科技、文化、中医药等六大领域,共推出28项试点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活动中,区慈善协会、团区委、区残联等部门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对自身所开展的慈善项目向与会企业进行了推介。与会企业也向区慈善协会、团区委、区残联等部门赠送了代表着传递爱心的卷轴,表示在今后愿竭尽所能开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向更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我们企业目前有4000多人,有将近35%的人都是志愿者,我们计划到2020年,让企业的志愿者人数增至50%。我们将从为社会公益组织开展企业管理方面的相关培训、捐赠书籍学习用品、鼓励员工到偏远地区学校支教等方面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参会的普华永道北京办公室主管合伙人周星说。
    “这个平台能够让我们与这些慈善企业与爱心人士面对面交流,我们会根据企业的自身意愿量身打造适合他们的慈善项目,比如冠名捐助金等,最大程度让善愿惠及需要帮助的人们。”区慈善协会副会长杨小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