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杜飞进到会指导

日期:2018-02-09 来源:朝阳报

    2月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市委宣传部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爱军,市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毛百战,市委组织部地区干部处副处长、调研员张仪涛,市委组织部地区干部处副调研员龙毕敏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会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深化学习研讨,开展多次专题学习研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法,组织征求意见座谈会8次,收集意见建议65条,组织召开“会诊”会,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成因,研究整改。围绕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各位常委坚持“四必谈”,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在深入沟通交流中交换了意见,加深了理解,形成了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区委副书记甘靖中同志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针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区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制定了整改计划,强化整改成果的巩固措施,加大落实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区委常委会对照整改计划,逐条进行了回顾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各项整改任务已得到全面落实。
    在对照发言环节,王灏同志首先代表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甘靖中、何明、马继业、张维刚、席成坡、黄晓伟、王晰宁等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认真按照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待沟通思想,推心置腹交换意见,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达到了在更高层次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总结讲话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区委常委班子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全区管党治党和各项建设取得实效,王灏同志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内化于心、外见于行。要积极响应“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坚持不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持之以恒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做到市委要求的“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严格执行区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
    三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保落地生根、见响见效。紧紧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围绕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敢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雷厉风行、久久为功,把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四是始终自觉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确保以上率下、风清气正。严格执行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市委、区委实施办法,紧盯“四风”问题新变种,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抓出习惯,抓出长效。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杜飞进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朝阳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点到了要害,各项对照整改落实举措精准有力。杜飞进指出,朝阳区委常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对照会前征集的意见和会上查摆的问题,认真兑现整改承诺,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体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体现在承担好新时代新使命上,做到“五个过硬”,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围绕加强朝阳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杜飞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把区委常委班子锻造成坚强的领导集体;二要充分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在推动区域发展上努力展现新作为;三要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为朝阳区的繁荣兴盛提供重要保障;四要突出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在不断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