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疫苗接种可网上预约

日期:2018-02-08 来源:朝阳报

    日前,区卫计委开发了一款“朝阳疫苗接种”APP,宝爸宝妈通过网上提前预约就可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免去了带着宝宝排队等候的困扰。目前,来广营、十八里店、三里屯、王四营这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开通了此功能。
    “下载APP,根据提示注册父母的信息后,还需要同步宝宝信息。”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注册成功后,输入宝宝信息,各个时期的接种计划一目了然。一次预约后,还可以看到下一针疫苗的接种计划以及距离接种日的天数。
    在APP的“个人中心”栏目中,还可以查看预约记录、接种记录。为了防止宝妈宝爸们一时疏忽而忘记疫苗接种,“个人中心”栏目还贴心地提供了“智能提醒”功能。
    “这个育儿知识也不错,从0岁到6岁的都有。”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位带着宝宝来接种的新妈妈高兴地说道,这个APP不但预约疫苗接种方便,里面提供的育儿知识简直就是个“育儿百科大全”,非常适用于新手爸妈们。
    “为了减少父母的顾虑,我们还开发了‘不良反应’栏目。”该负责人说,通过这个栏目,父母可以提前了解接种了疫苗后,孩子什么样的反应是正常的,以及发生不良反应后该怎么操作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