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

日期:2018-02-08 来源:朝阳报

    日前,朝阳区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及朝阳区侨青(海归)事业发展基金设立仪式举行。区侨联青年委员会是区侨联委员会中专门负责侨界青年的工作委员会,将成为侨界青年在朝阳发展的有力平台。
    朝阳区作为首都侨务大区,约有30万的侨界人士活跃在朝阳,侨界青年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他们思想活跃、联系广泛、参政意识强,已成为一支推动区域发展的生力军。
    朝阳区侨联青年委员会由37名青年委员组成,旨在广泛团结凝聚海内外侨界青年,服务侨界青年创业发展,密切侨界青年联络联谊,丰富侨界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在促进海内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朝阳区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最大限度发挥侨界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区侨联青年委员会还发起成立了区侨青(海归)事业发展基金,专项基金将用于支持朝阳区侨界青年、归国留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公益慈善以及开展国际间合作、文化交流等主题活动。目前,该基金已收到中护航(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第一批捐赠。
    区侨联青年委员成立后,将根据不同行业、领域需求,定期组织论坛、大讲堂、大学校、公益慈善、国际间文化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从而提升侨界青年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