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灏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及市场供应

日期:2018-02-07 来源:朝阳报

    新春佳节将至,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灏带领区安监局、商务委、食药局、质监局、工商分局、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农展馆、合生汇购物中心、盒马鲜生,就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居民平安、快乐、祥和过节。副区长刘海涛参加检查。
    在位于农展馆11号馆的老北京年货大集,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北京特色农产品、中华老字号等展区,详细了解了老北京年货大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应对措施和消防管理工作。老北京年货大集是北京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年货交易平台,王灏叮嘱参展商户及相关负责人一方面要提高安全意识,特别要注意用电、人员疏导、交通、食品等方面的安全,确保年货大集活动期间安全、稳定、有序,另一方面要保证年货数量充足、质量放心,让广大居民从中得到实惠。
    在位于西大望路附近的合生汇购物中心,检查组先后走进商场一家餐厅和商场监控室、消防中控室,察看了餐厅燃气泄漏报警器的运行情况、烟道清洗记录以及商场的消防设施和巡检记录。王灏要求,商场在经营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对商户及员工的日常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走形式、不程序化,将安全管理举措落到实处。
    在盒马鲜生十里堡店,检查组察看了配送区、蔬菜区、海鲜区,了解新零售模式及节前市场供应情况。王灏说,在春节期间,店内要做好消防、食品供应、物流管理、销售四方面的安全工作,在保证货源充足、新鲜的基础上,更要在物价方面保持稳定,让居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