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善慰问温暖困难群众

日期:2018-02-0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送慰问金、发放慰问品、新春大联欢……近日,2018年我区“两节送温暖”慈善慰问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以各种慈善帮扶形式温暖着朝阳困难群众。据了解,今年“两节”期间,全区约有6200余名困难群众获得慈善慰问。
    高碑店乡北花园社区一对年轻夫妇近年相继罹患重病,致使家庭陷入困境。区慈善协会工作人员为其送去了大病救助慰问金。“你们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治疗,日子会好起来的。”区慈善协会副会长杨小朋嘱咐道,“朝阳区还有那么多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都惦记着大家呢。”
    “这是市慈善协会为我区因大病致困家庭送去的救助款。”杨小朋告诉记者,近期,市慈善协会大病救助慰问涉及我区16户家庭,累计发放善款约31.万元。
    据介绍,除了对大病致困家庭进行慰问,区慈善协会近期还将开展慰问百名失能老人、慰问困难党员、慰问孤残儿童以及助学等活动,覆盖我区各类困难群体。2018年“两节送温暖”期间,我区累计将使用善款约480万元,帮扶各类困难群体约6200名。
    “除了送去慰问金,我们还准备给失能老人等群体送去适合他们的慰问品。”杨小朋告诉记者,“各街乡慈善分会还将举办‘新春大联欢’活动,邀请各类困难群体包饺子,尝美食,集体感受新春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