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联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日期:2018-02-06 来源:朝阳报

    近日,区文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区文联理事代表、9个文艺家协会理事及会员代表、23个街道文联和地区文联代表150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范周教授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范周教授从文化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解读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肩负伟大历史使命和责任;推动文化发展,首都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辅导。
    “感觉很解渴、很受益。”朝阳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程度听完报告后感慨地说,“这次授课内容很丰富,观点也比较独特,专家从坚定文化自信、文化创新的角度,为我们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要点,也为我们如何开展好文艺工作开阔了思路、打通了脉络。”
    参加辅导的文艺工作者也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入、全面理解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顺应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把握新要求、探索新规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