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演出慰问环卫一线职工

日期:2018-02-06 来源:朝阳报

    2月1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区社工委、区农委、区文明办主办,朝阳区艺术家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迎新春“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垡头地区文化中心,给我区广大志愿者和环卫中心一线职工送去了一场高品质的文艺演出和新春的问候。
    “和煦的阳光洒遍春天的喜讯,和美的日子荡漾幸福的歌声,人和心舒畅,家和万事兴……科学发展的中国,召唤你,召唤我,共享和谐的大家庭。”中国铁路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高文致的一曲《在中国大地上》,唱出了大家的心声,引得现场观众不时打着拍子或者跟着哼唱,表达内心的喜悦之情。
    据了解,本场演出由朝阳区艺术家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中国铁路文工团、战友文工团、北京京剧院等专业演员表演,除了歌曲,他们为现场观众送去了萨克斯演奏《红歌串烧》、杂技《空竹》、双簧《老少乐》、京剧《红灯记》、相声《时尚评书》等十几个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声,高潮不断,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邓玉华也亲临现场,为环卫工人和街巷志愿者带来了精彩节目。当天的演出中,专业演员们以艺术为媒,和现场观众融成了一片欢乐海洋。
    “节目太精彩了,都是专业的演员,好看!”来自王四营乡的一位社区志愿者看完节目后意犹未尽地说,“现在咱们基层人员挺幸福,高水平的演出免费看,感觉就像是提前看了一场小型春晚。”
    据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还将联合中国铁路文工团、北京曲艺团等专业院团,为我区的公共文明引导员、养老院的老人们等送去两场慰问演出,将新春的欢乐和祝福送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