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去年朝阳新增非公党组织152个

日期:2018-02-05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区委社工委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区全面深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年新建正式非公党组织152个,功能型党组织387个,实现非公党组织覆盖率达到了87.7%。
    我区不断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区级统筹职能,牵头成立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建立了“区委领导、组织部牵总、社工委统筹、枢纽型社会组织带动、主管部门分级分类管理、属地街乡全面托底、社区培育发展”的社会组织党建运行体系,按季度更新并完善了全区1127家社会组织党建基础台账,建立党组织390个,实现了77.6%的党组织覆盖率。落实党建联系点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到“两新”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同时,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基础保障能力进一步得到增强。我区在全区社会领域配备“两专一兼”党务工作者2600余名;区委社工委会同区纪委开展“三个专项”检查,指导街道规范使用范围和流程;按照“区级有中心、街道有阵地、社区有空间”的建设布局,区级层面,新建7200平米创享空间作为社会领域党建的综合服务指导中心;街道层面,24个街道全部建有500平米以上党群活动中心,10个街道达到了1000平米以上;社区层面,采取一室多用、改造社区办公场地等方式,保证阵地建设,确保了基层党组织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场所办事。今年,我区将持续推进“五化协同”治理模式联动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在朝阳社会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化“五化协同”的社会治理模式。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基层党建责任制体系、党务工作者队伍体系、党建经费规范化使用体系、党建阵地规范化体系、党建品牌培育体系、党风廉政责任体系等六大体系,确保在基层党建上有新作为、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