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63名教师被评为北京市学科带头人

日期:2018-02-05 来源:朝阳报

    近日,记者从朝阳区教育系统2018年寒假领导干部工作会上获悉,去年我区有63名教师被评为北京市学科带头人,355名教师被评为北京市骨干教师,与上一届相比共增加81名,占全市比例从1/7提升至1/6,位居全市之首。
    区教委负责人介绍,教育人才是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自2004年以来,朝阳区教育系统持续实施四轮“双名工程”(名师工程、名校长工程),重点推进高端人才聚集计划、卓越人才培育计划等行动计划;2017年,结合建设教育强区战略目标,出台了《北京市朝阳区“十三五”时期教育人才发展规划》,着力优化教育人才资源配置,提升教育人才专业素养等。在以“双名工程”为代表的培育措施推动下,朝阳教育人才队伍有了质的提升。
    在2017年北京市幼儿园、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学科教学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评选活动中,我区有63名教师被评为北京市学科带头人,专业教育人才规模逐年扩大。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教育人才队伍,2018年我区将进一步完善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深入实施第四轮“双名工程”,构建以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等为主体的多层次、立体化人才培养体制;启动教师专业能力再提升项目,为教师专业化发展提供有效支撑;扩大教师轮岗交流试点,建立学区校际间师资共享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