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行动为青少年营造良好上网环境

日期:2018-02-05 来源:朝阳报

    为加强寒假期间网络环境整治,区文管办(“扫黄打非”办)开展寒假期间网上“护苗”行动,广泛宣传推广“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课件,给孩子们营造良好的上网环境。
    “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课件是由全国“扫黄打非”办联合腾讯公司共同设计制作。课件共5集视频,采用新型实景动画形式,每集时长约3分钟,主题分别为“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内容紧扣网络安全热点问题,活泼生动、通俗易懂,适合广大未成年人观看和学习。
    全区各街乡积极行动起来,六里屯、三里屯、东湖、将台、小红门等40余个街乡及所辖社区(村)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在微信平台、政务网站推送课件。建外、太阳宫、来广营等地将组织观看网络安全课件纳入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组织社区学生集中观看,并由社区工作者讲解普及网络有关知识。亚运村街道利用办事处和各社区公共宣传屏幕每天滚动播出。
    不少中小学校也纷纷加入到网上“护苗”行动中来,润丰学校组织学生观看课件,并撰写观后感。八里庄日坛中学组织师生观看“护苗”安全课。广大学生家长也积极参与学习,引导孩子们安全上网、健康上网。
    据区文管办(“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文管办(“扫黄打非”办)将联合区教委、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持续开展“护苗2018”专项行动,加强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加强对文化娱乐、网吧等场所的巡查力度,清查危害青少年健康的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营造健康向上的假期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