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 文化下基层新春送祝福

日期:2018-02-05 来源:朝阳报

    2月1日,伴随着精彩的歌舞表演,朝阳区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两节文化送福到家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为特殊群体送去快乐和新春的祝福。据悉,近期该中心将举办三个文化下基层志愿服务专场。
    首个专场活动设在了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文化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表演了快板《过新年》、魔术表演以及印度舞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此次专场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快板和非洲鼓的现场教学,教授小朋友们简单的表演技巧,同时还赠送了40副快板,让他们能够继续练习、运用,为今后的生活增添更多乐趣。
    据了解,此次送福到家志愿服务活动以“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共计三个专场。除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专场,近期还将走进黑庄户精神病托管中心等地,以演出、互动、联欢等多种形式,慰问、服务朝阳区特殊群体。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中还有一些特殊的身影,他们是来自我区年龄在5岁到15岁之间的小小志愿者,去年,他们接受了朝阳区文化馆举办的街乡儿童艺术扶植计划的培训,学习了拉丁舞、非洲鼓、戏曲等多种才艺。
    “能够把自己学到的才艺展示给更多人看,我特别高兴。”来自呼家楼街道的楠楠同学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登台演出,感到很开心。我以后会好好练习,争取能够把曾经感受的帮助和爱,以及欢乐传递给更多的朋友。”
    朝阳区“社区一家亲”送福到家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9年,每年春节前夕,都会将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文化服务带到基层,把温暖和快乐送到百姓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