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学子京剧中传承传统文化

日期:2018-02-05 来源:朝阳报

    日前,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最美的花儿”朝花总团京剧团教学成果展示活动。120余名团员在唱念做打中传承传统文化,提升自身艺术修养。
    现场,在铿锵有力的乐器伴奏中,活动拉开帷幕。展示活动分为开篇、忠孝爱国篇、华贵柔美篇和意志品质篇4个篇章。舞台上,小演员们充分发挥了平时所学技能,以扎实的功底将老生、青衣、武生等行当特色在唱念做打中展现得淋漓尽致。《铿锵锣鼓仓七台》《红色娘子军》《霸王别姬》《盛世梨园三岔口》等京剧名段在小演员的表演中更是别有一番韵味,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朝花总团京剧团成立于2016年年底,是朝阳区的学生京剧团,120余名团员均为朝阳区有京剧表演及演奏基础或者是热爱京剧艺术的中小学生。”区教委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学生在学戏、练戏、演戏、悟戏的体验过程中,不仅提高了京剧艺术及传统文化的素养,还培养了自己的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