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环旁将新增万平方米绿荫共享停车场

日期:2018-02-02 来源:朝阳报

    “想想以后能有既宽敞又美观还安全的地方停车,我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1月31日一早,在华威西里23号楼北侧院,看着正在进行环境整治,即将“变身”为停车场的大片区域,家住附近的王鸿恕老人欣喜地说。
    记者了解到,这处正在建设中的停车场面积达万平方米,建成后,这里将新增500个机动车停车位,并能集中停放非机动车300余辆,可缓解周边4个小区居民的停车难题。停车场还包含共享单车存放点、居民智能自行车棚等,为将来地铁17号线出口共享单车停放做准备。
    据介绍,这里以前都是些没有营业执照的小商小贩,又不安全又扰民,居民们意见很大。潘家园街道联合城管、派出所、工商等多部门,从2017年10月起启动整治工作,于去年底前完成了全部腾退工作,预计今年2月将完成全部整治。拆除后场地将建设集绿化景观、共享停车为一体的公共服务集合体,将包括绿荫停车场、共享单车存放点、居民智能自行车棚等便民服务项目,以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等问题。
    为提升区域景观效果,在建设停车场的同时,街道也将兼顾绿化景观,通过适当种植乔木,形成绿荫停车,在围墙和边角区域见缝插绿,通过种植攀缘植物,打造立体绿色屏障,计划新增绿化硬化面积9000余平方米,建设围墙800延米。该绿荫共享停车场预计将于9月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