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给朝阳百姓送“精神年货”

日期:2018-02-02 来源:朝阳报

    2月1日,2018年朝阳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豆各庄地区文化中心举行,为当地百姓送去了科技文化卫生等“精神年货”和新春的祝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参加活动。
    “瞧,我这对子多好啊。”豆各庄乡朝丰社区居民赵廷珍拿着一副墨迹未干的对联,美滋滋地说,“给我写对联的还是书法家,回头过年我一定贴我们家大门上。”记者看到,区文联、区科协等的展台前围满了人,求对联、学剪窗花、量血压等,好不热闹。
    此次活动还探索“展示+体验”“讲解+制作”等多种互动模式,通过有奖问答活动,以及各类展板,发放精神文明建设、医疗、计生、法律、妇女儿童和科普知识等宣传材料等,让广大群众在体验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
    当天,来自中国煤炭文工团的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让周边的群众享用到了高水平的文艺大餐。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魔术《炫》、川剧“变脸”等,让村民们提前感受到欢乐喜庆的新年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