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日期:2018-02-01 03:16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从保洁员到财务、行政人员,只要肯付出劳动,每一位残疾人都有可能找到自己力所能及的岗位。近日,朝阳区举办2018年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帮助全区43个街乡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朋友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招聘会现场,北京IBM、机场服务、京客隆、喜马拉雅电台等33家用人企业提供了咖啡师、财会、文员、话务等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349个。110余名前来应聘的残疾人也找寻着符合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职业。
    为了帮助残疾人朋友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区残联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就业咨询服务台,为前来求职的残疾人朋友提供求职登记、政策咨询、职业能力测评预约等服务。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朝阳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了残疾人就业服务档案,定期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进行跟踪回访及就业指导,及时掌握服务对象动态,并将服务内容进行详实记录。同时积极为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开发适合的就业岗位。此外,我区还通过资源整合,建立了一系列专为残疾人服务的长效就业援助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