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卫计委结对支援8省开展健康工作

日期:2018-02-0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记者从区卫计委获悉,2017年,我区对口支援工作硕果累累,市内与怀柔区、通州区开展城乡对口支援工作,在市外,与8个省的10余个市(县)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积极帮助对口支援单位开展健康工作并取得实效。
    “对口支援的形式多种多样,按需出发。”区卫计委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区卫计委根据对口支援单位的需求,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卓资县,河北省康保县、唐县等地签署了健康帮扶协议,并以派驻多名高年资、高职称专家的形式展开帮扶。在对口支援的当地,这些专家除了利用自身丰富的诊疗经验进行义诊、巡诊等日常工作,还对当地医疗卫生的建设工作进行指导,为当地卫生系统的发展壮大注入“新鲜血液”。此外,我区还积极协助清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云南省东川区对接,帮助东川区10名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入住北京华信医院心脏中心接受手术治疗。
    “输血”的同时,“造血”工作也在积极开展。为帮助支援当地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水平,加强院际合作,我区接收了51名基层骨干医生到我区医院以及医疗机构进行为期3—6个月进修学习。同时,还为171名乡村医生进行了规范化服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