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年内将实现街乡文联全覆盖

日期:2018-02-01 来源:朝阳报

    1月29日,记者从朝阳区文联2018年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力争实现街乡文联全覆盖。
    2017年,区文联按照“成熟一个建立一个”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基层文联的组织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有八里庄、团结湖、呼家楼、豆各庄等23个街乡先后成立文联。在组建街乡文联过程中,区文联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并邀请名人担任文联职务,扩大基层文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刘兰芳、刘秉义、李谷一、瞿弦和、张筠英、关牧村、戴玉强、方伯年、李金斗、孟凡贵、张暴默、林依轮等著名艺术家和知名人士担任各街乡文联主席或名誉职务。
    新成立的街乡文联根据自身优势和特点开展文艺活动,六里屯街道的“秀水园社区民间艺术节”、八里庄街道的“演教合一京剧艺术进社区”、三里屯街道的“三里屯文化周”、呼家楼街道的“金台文化艺术节”、麦子店街道的“刘兰芳百姓书场”、潘家园街道的“社区书画笔会”、劲松街道的“摄影大讲堂”等文化品牌已成为朝阳区文艺发展新的亮点。
    2018年,区文联还将积极推进街乡文联建设,壮大文联队伍,力争实现街乡文联全覆盖,努力整合文艺资源,发挥文艺骨干作用,繁荣辖区文艺发展,使文艺工作最大限度的向基层辐射。
    未来,区文联还将大胆探索文联工作新途径,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和服务渠道,积极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排忧解难,依法维护文艺工作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文联的服务水平,把文联建成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