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学生获全国青少年花样滑冰冠军

日期:2018-02-01 来源:朝阳报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三帆朝阳学校3年级学生范馨予及其团队在2017-2018年度全国花样滑冰少年系列赛中获得队列滑项目全国冠军。
    全国花样滑冰少年系列赛为花样滑冰青少年领域最高级别专业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办。比赛旨在发掘花样滑冰后备人才,为2022年冬奥会蓄力。参赛选手为8至16岁青少年选手,均需具备花样滑冰国家5级以上水准。花样滑冰队列滑是花样滑冰运动的一个新兴项目,重点是整体动作和队列变换,突出队员的表现力和协调性。
    范馨予从小喜欢运动,2015年首次接触滑冰后就开启了自己的“冰雪之路”。虽然每天除了艰苦的陆地训练外,还要接受4个多小时的冰上训练,但在专业训练中练就吃苦耐劳性格的小姑娘从来没有喊过苦和累。2015年和2016年举办的“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花样滑冰比赛”上,范馨予连续两年都取得了幼儿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在2017年“亚洲杯”花样滑冰挑战赛上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此次比赛中,范馨予和小伙伴们密切配合,以高难度的动作征服了评委,一举夺冠。
    北京师范大学三帆朝阳学校重视冰雪项目教学,从2015年起,学校根据学生喜好成立了冰球队,并举办过两届鸟巢冰雪嘉年华活动。目前,参加冰球社团以及冰雪兴趣课的学员已达百余人,在刚结束不久的“贺岁杯”佳木斯分站赛中,学校冰球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