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市人大朝阳团提交25项议案

日期:2018-01-31 来源:朝阳报

    1月30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期间,朝阳团代表认真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聚焦首都发展,积极履职建言,共提出25项议案,其中,由高子程代表领衔提出的《老旧小区解决电梯及热网设施,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等13项议案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批准,并入大会议案,交由市政府办理。
    本次市人代会共确定4项议案,分别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聚焦“一核一城三带两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城市精治共治法治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会议期间,朝阳团共提出议案25件,内容涉及城市管理、文化中心建设、交通治理等方面。其中,由张健代表领衔提出的《加快朝阳区金盏乡统筹利用集体产业用地试点推进,全面实现地区城市化》、高子程代表领衔提出的《老旧小区解决电梯及热网设施,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李有光代表领衔提出的《推动背街小巷拆违工作》、王利如代表领衔提出的《加大居民楼区出租房屋管理》等13项议案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批准,并入大会议案,交市政府办理。
    代表提出的其他12项议案,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按照法定程序研究办理。
    本次人代会上,朝阳团代表还提交了165件建议,内容涉及环境、市政道路建设、配套设施完善及为老服务等方面。